“罩”顾自己 健康同行——全校戴口罩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14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扩散,保护自身健康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护措施。实验显示,在与阳性感染者接触时,双方不戴口罩的感染几率达到90%;未感染者佩戴口罩时的感染几率达到30%;感染者佩戴口罩时的感染几率达到10%;双方均佩戴口罩的感染几率降至1.5%;当双方均佩戴口罩且保持2米以上距离的感染率几乎为0。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责任人,现就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公共场所“全程戴”。在教室、食堂、商场、超市、饭店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在机场、车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在医院、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公园、广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二、时刻牢记“科学戴”。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与他人交谈时摘下口罩。家庭留足备用口罩,不可重复使用。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归为医疗垃圾处理。正确处理口罩后,要及时清洗双手。

三、共同参与“全民戴”。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出行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把佩戴口罩当作日常生活自觉行动,切实做到“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

四、老少体弱“务必戴”。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务必要正确佩戴口罩,建议选择人少的空旷地带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切勿扎堆,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

五、党团员干部“示范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都要带头佩戴口罩,带动亲朋好友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带动周边群众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口罩虽小,能抗疾病。

口罩一戴,安全常在。

口罩常戴,健康常在!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