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专才学院19信安班13名同学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深圳)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2021年2月28日至2021年3月11日,我校专才学院19级信息安全管理专业黄山杰等13名学生参与了2021年全国两会(深圳地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在全国两会期间,圆满地完成了关键时期国家重要单位的网站系统安全保障(重保)任务。

 

联合技术应急保障小组合影

专才学院学生参加此次重要安保工作共历时2个月,今年1月份,借全国两会开展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契机,专才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曙辉为了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实训经验,使专才学院信安专业学生能参与全国两会重保项目实训,主动联系了广州御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该公司推荐,19级信安13名学生被选进入腾讯公司安全技术队伍,获得了为全国的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的机会。寒假期间,专才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群负责人容健昌与腾讯公司重保项目负责人共同对选定的学生进行了多轮线上培训,促使参加两会重保项目的学生充分掌握重保工作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在重保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团队技术人员不间断地对该地区网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在熟悉使用腾讯安全产品的情况下对网络攻击等情况进行监控与对抗,既考验耐力也考验实力,信息安保涉及的安全技术知识非常广泛,对第一次接触这种工作的学生而言,这是一场艰难的挑战,整个实训过程既紧张而又充实。专才学生团队在腾讯公司队伍的大力支持下,队员们相互鼓励、共同协作,充分完成了既定方案,达到了预期的安全保障效果,圆满地完成了两会期间深圳地区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专才学院以专才特训为人才培养特色,以与企业深度合作为桥梁,以教学实训为人才培养方式,专才学院学生以团队方式成功参与全国两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是社会对专才特训人才培养方式的肯定,同时,本次实训为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它对推动专才学院进一步发展有深远意义。

(图/文 专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