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感悟初心--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2     

为了贯彻落实共青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奋勇争先,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18日中午开展了以“聆听党史,感悟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学工办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古玉莹老师,团总支书记黄少柔老师,辅导员陆烈琴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本次会议由张智成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由院长朱晓青教授发表致辞,朱院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是党中央对我们的要求,这是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朱院长对大家提出来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坚信创新理论,感悟真理力量;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在党的一百周年艰辛历程里,沉淀着前辈们的智慧与力量,学习党史就是为了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温故而知新,努力向前,创造新的篇章。

二是要学习百年党史,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三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四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做党和国家的青年主力军,要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创造更大的辉煌!

 

随后黄少柔老师以“聆听党史,感悟初心”的主题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带领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党史钩沉--国之歌”纪录片,通过观影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继续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

 

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员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向党靠拢,时刻为人民服务,以党的行动指南贯穿一生。

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员同志的优良品质,不断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用党的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时刻谨记党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团总支书记黄少柔老师号召广大共青团员青年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党的教诲,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作为学生中的引导者,更要认真学习党史,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奉献青春和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在场的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创造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作为大学生团员更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图/文 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