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

 

会上,朱灿焕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建理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科学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做好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校长任克勤教授在发言中强调:第一,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入学习《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第二,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奋斗;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第三,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开创未来”,坚持统筹谋划,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专业、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规划,全力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要“埋头苦干”,立足实践、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勇毅前行”,树立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永葆为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校领导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的殷切期盼,抓紧完成制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化教改教研,强调思想教育,奋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做出贡献。

来源| 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 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