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开幕。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朱灿焕致开幕词。校长任克勤、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分别作《学校工作报告》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校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20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朱志坚主持。

 

 

谢岩梅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整体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希望学校工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对学校工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工会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增强先进性,团结教职工建功新时代。要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学竞赛、教学沙龙等活动,为教职工成长搭建平台。三是要增强群众性,竭诚为教职工服务。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增强教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四是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增强工会活力。要不断探索和创新广泛联系、扎实服务教职工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使工会组织成为党政靠得住、学校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相信在未来的五年里,学校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一定能够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朱灿焕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关键之年,我校胜利召开了中共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规划。此次召开学校第三届“双代会”是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保障教职员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创高水平高职院校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任克勤教授作题为《创特色 树品牌 谋新篇》的学校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过去的工作,并部署2022年的主要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炼始得玉成。任克勤校长表示,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以“全过程信息化办学”为引领,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十三五”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为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高职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从“完善深化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管理理念,全力推进‘2+5’育人模式;开展‘三风一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加大基础建设,多措并举改善办学条件”等六个方面对上一次“双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在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客观指出了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不足。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展望未来,学校已经走过16年的历程,现在已经到了新一轮创业和再出发的时候。如何迎难而上,通过深化改革切实把握发展机遇、成功应对挑战,是摆在每一位干部师生面前的现实问题。他从“坚持战略导向,实现发展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坚持办学规范化,全面加强民主管理;坚持依法治校,加强‘三风一文化’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深入推进‘2+5’育人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校园治理;完善资源科学配置机制,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等六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着重阐述。

任克勤校长号召全体师生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报告》把握主线,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今后学校的工作目标,为学校各项工作指引了方向,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常务副校长朱志坚代表第二届工委委员会作题为《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服务水平,为争创高水平高职院校汇聚强大合力》的工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王宇川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的制定说明;校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骆海梦作《学校章程》的修订说明。

 

会议进行了分团讨论和审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朱志坚、朱艳辉、老丽宜、龚颖慧、邓利容、潘木开、杨国华当选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凝心聚力,笃行致远。朱灿焕在大会闭幕式讲话时表示,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深化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职业教育上大有作为。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紧密围绕中心,做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履职担当、争先创优、砥砺前行。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 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