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集体听课

发布时间:2022-05-26     

课堂是教学活动的主阵地,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对于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动态,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的有效手段,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5月25日上午8:30,随着一串清脆的上课铃声,一天忙碌的教学活动开始了。一号教学楼1A302教室里,校长任克勤、副校长李中庆端坐课堂,正在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一课。

 

 

1A201教室里,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马士杞、何曙辉在观摩经管学院谢桂萍老师的《直播营销与运营》课。课堂上,教师们运用精美视频和生动案例,详细地诠释各个知识点;同学们都紧跟任课老师的教学思路,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校领导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专注聆听,认真地观摩着教师的授课。课后,人文学院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鲜院长和经管学院林光友院长分别对这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现场点评。校领导们也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相关指导。

 

 

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王宇川、人文学院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鲜院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海彬的身影出现在21级计应三二分段班刘跃武老师的《高等数学》课堂上。课上,刘跃武老师从两个实例引入定积分的涵义,详细讲解了定积分的性质。朱灿焕认真听课后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五个方面对刘跃武的授课进行了评价。他鼓励同学们,一是要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在积极性,凭借一股钻劲、干劲、闯劲,学好数学知识,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二是要做学习的模范,营造以班级带动学院、以学院带动全校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要系统地掌握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投身实践、锤炼本领,为将来升入本科院校打好坚实的基础。

 

 

全体校领导集体听课,这在本学期已是第二次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夯实基础,落实责任。校领导集体听课制度的建立完善,对于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严格教学要求、提高培养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具体制定了《校领导集体听课计划》,以“分组听课”、“集体听课”、“随机听课”等多种形式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课堂学习效果,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和新问题,真正将提高教学质量落到实处。集体听课也是学校坚持“以为本”,推进“三教改革”,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具体体现。

文字|教务处

图片|全媒体中心 校办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