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未来从这里起航——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工学交替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2020级学生工学交替工作开展,6月9日,我校举办主题为“放飞梦想,未来从这里起航”2022年工学交替供需见面会,400多家优质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各类岗位,除了涵盖制造业、互联网、电子信息、教育等行业及新经济领域之外,还涉及计算机类、外语类、艺术设计类、机电工程类等专业。

 

 

这场工学交替供需见面活动由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承办,遴选了40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包括多家国企和上市公司,还有深度合作的企业,比如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广州越秀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广东金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度颇高的企业。

 

 

见面会期间,校长任克勤、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常务副校长朱志坚等领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深入供需见面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学生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引导学生认真选择实习岗位。本次供需见面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军政教导团等部门和各学院通力配合,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参与其中,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除了企业招聘区域外,还设有征兵宣传区、团委展翅计划专区等,“展翅计划”是由共青团主导,依托“易展翅”网站平台,以“互联网+”的模式助推大学生实习就业,以提供大量优质的实习岗位,帮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职场锤炼,在理论联系实际中进一步提高职场能力以及创业就业能力。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提前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专设了宣讲室,为有较多求职需求的企业提供专门的宣讲场所;同时,考虑疫情当下,企业的经营压力大,此次见面会全部会务费用均由学校负责,并免费提供午餐、饮用水等活动用品。

 

来自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一班的学生谢启燕表示:“我认为在校大学生需要更加认真地去多学点知识。在每张招聘桌的上方都有一份岗位要求,通过这次参与我明白我所学的专业所在行业竞争较大,如果要在这个行业里有大的发展,必须先发展自己,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广州市地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队内勤林上源,建议在选择工作岗位时,要综合考虑自己的职业方向。虽然规模大的公司有其优秀的一面,但是我们不能仅仅因为这一点就盲目应聘,而是应当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谨慎的分析,切忌太看重自身的学历,必须理智地进行自我定位,从自己的兴趣与能力入手,争取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图片|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文字|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