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校召开校风建设中期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进一步全面强化校风建设,深化巩固“校风建设年”的前期成果,推动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4月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风建设中期总结大会。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全体教职工及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

 

校长任克勤讲话

雄壮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校长任克勤作了题为《校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报告,分别从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三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学期我校校风建设的开展情况及其成效,指出了校风建设仍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推动本学期校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在讲话中,任校长指出,自上学期初开展“校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各单位、各部门根据《立德树人 全面加强学校规范化建设》文件及《加强校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学校的教风、学风、机关作风有了明显好转。

任克勤校长强调,校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校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本学期将继续常抓不懈教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校风建设成果,深化校风建设工作。对此,任校长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推进“办学规范化建设”,对学校各项制度进行修订、补充,规范办学过程中的管理;二是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强化干部考核机制;三是持续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加强行政办公自动化,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进一步强化课堂纪律和宿舍管理;五是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六是全面加强校园治理,深化“法制教育月活动”,积极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

最后,任校长充分肯定了在大力推进校风建设的过程中,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办学成效:建校5年(2010年)即通过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信息工程类专业建设成果显著;教育部授予第三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增设国控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与岭南师范学院共同申请的“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项目”获得省教育厅批准等等。他指出,广大师生员工要善待自己的单位,努力做到“三个珍惜”、“三个不要”、“三个维护”,即珍惜在学校工作的机会、珍惜平台、珍惜同事;不要敷衍了事、不要推诿责任、不要非议他人;要维护学校的荣誉、维护好现在的工作,维护好自己的职业。任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年,他要求广大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校风建设,努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任校长激情洋溢的讲话,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令在场师生获益良多。

 

党委书记朱灿焕讲话 

随后,党委书记朱灿焕讲话。首先,他对任校长的讲话表示完全赞同。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校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的校风建设

在讲话中,朱书记提出了加强校风建设的目的与意义,并就此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讲话精神,坚守“三尺讲台”阵地,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二是突出学生主体地位,营造优良学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生涯规划教育,营造勤奋向学、环境励学、多方助学的氛围;三是解放思想,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建立责任追究制,完善部门工作制度。他指出,加强校风建设,是学校发展之所需、广大师生之所盼,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全力倡导良好作风,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本次校风建设中期总结大会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学期校风建设成果的总结,也为新学期深入开展校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全校师生员工将严格按照校领导讲话要求,认真落实校风建设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共创优良校风,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文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