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的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入党发展对象学员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21日,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为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专题讲座。

 

左仁酉以一段视频《建党伟业》拉开序幕。学员们聚精会神的观看,通过视频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以及中共一大召开过程的艰辛,在场学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左仁酉讲授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在成立百年的时间内,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这个过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燃烧青春、奉献自我,只为坚守入党时的那颗初心。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各位学员解答了“为什么要入党”、“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共产党人如何为人民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时时处处都要做好表率,自觉服从大局,服从党的利益。同时,他勉励学员们在新时期要扛起新使命,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爱国爱校;遵守基本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科学文化修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全面发展;不忘职责,牢记党的嘱托,坚守初心使命。

(图/文 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