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3     

时值建党百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好用活“大思政课”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我校思政部于本月多次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积极将党史教育纳入思政课程,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中。

 

本次“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由思政部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国荣、概论教师莫静施带头开展,在日常思政教学中开展党史教育。通过党史教育,同学们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嘉兴南湖的小船上诞生的,也学习到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是如何继往开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奋力拼搏。课程结束,同学们表示党史课堂结束后,明白了党的伟大,先烈的伟大,也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做到“跟党走,知党情,感党恩”,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效祖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有助于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忠诚铸魂上的关键性作用,对推动思政课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有重要意义。

(图/文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