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的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 放飞理想信念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04-23     

在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4月22日,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在综合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思政部李国荣老师为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放飞理想信念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讲座

 

李国荣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和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苦进行了讲授,表明了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一系列的英雄故事,让学员们理解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涵,明白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是自封的,而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辛勤汗水写就的;明白共产党员的荣誉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成就的;明白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

 

李老师号召学员们要做好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俯下身去做实事,扎实履行好共产党员的责任,时刻牢记用党性的要求来修养自己,不断反省解剖自己,努力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弘扬正气五个方面做好带头作用。他说,党的事业不是写出来的,也不是讲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党的事业是干部引领群众干出来的。干是真理、是真功,是具有说服力的实际行动,只有干实事,人民才信得过,自己才立得起,路才能走得稳。

 

李老师的授课生动形象,内容深入浅出,道理简单易懂。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要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为中国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图/文 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