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志愿担当——广现志愿者助力全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近日,天河区发布《广州市天河区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1号)》,将在部分区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范围是:沙河街、五山街、员村街、石牌街、沙东街、棠下街、天园街、珠吉街辖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

根据天河区政府安排部署,我校积极响应天河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医护团队将来校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在接到紧急通知的第一时间,青年志愿者们就时刻准备,整装待发,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重任,广现青年志愿者们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配合完成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使命和担当。2021年5月31日早上7:30,广现的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心集合完毕,投身于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当中。

 

早上7:30志愿者在活动中心集合进行现场培训

 

 

校领导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广现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此次核酸检测共分两个时间段,上午7:30-13:00,下午13:00-20:00,原计划两天做完核酸检测,上级部门现场视察后,根据现场情况,检测现场组织有力,受检师生高度服从安排,检测速度非常快,与学校领导协商后,把两天的检测任务调整为一天,有些志愿者从早上7:00就在校团委提前准备工作了,直到晚上23点核酸检测结束才离开。整整长达16个小时的战斗......

 

冒着大雨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和引导的志愿者

上午还炎热的天气,一到下午已经是倾盆大雨,在活动中心外引导师生的志愿者上午被汗水浸湿,下午又被雨水淋湿,小青作为一名亲历者由衷的感受到什么叫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在外面一遍遍的喊着、引导着同学们:“请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的小程序登记,为核酸检测作准备”,就算是有扬声器,志愿者嗓子还是喊的有些嘶哑。

 

 

志愿者们通过举手引导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

 

可爱的医护工作者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谢每一位为我们负重前行、全力以赴的街道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更感谢每一位“疫”线逆行的青年志愿者,通过大家的同心协力,使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孩子

老师眼中的学生

而在这一刻

他们却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感谢每一位守护者

你们辛苦了

 

/文 广现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