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办教育年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67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民办教育年检工作会议学校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校长助理何曙辉,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任克勤校长主持

 

会上,董办主任骆海梦传达了《广东省关于开展民办高校2020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民办高等学校年度检查指标体系》,根据民办高校年检考核指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年检工作进行了布置细化并明确了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年检工作落实到细节

 

随后,党委书记朱灿焕对此次年检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年检工作涉及到学校办学的各个方面,今年年检尤其突出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纳入年检的重要内容,不仅增强了年检工作的针对性,而且还强化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对此需要专门研究,修订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实事求是的做好年检的自查自检,通过年检找出需要整改的问题,客观全面分析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明确学校定位,目标,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任克勤校长对年检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年检工作,认真熟悉高校年检考核指标要求;二是及时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及时完善材料,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做到完善补充、提高提炼;三是领导干部带头,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日常工作的积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按学校规章制度办事;四是注重定性与定量的结合,在收集、完善相关材料的同时,也应该注重材料的表述与打磨;五是切实把握完成年检工作的时间节点,将年检工作科学细化,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开展年检工作。

 

民办教育年检工作是对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的综合评估,是关系民办高校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检查。接下来,我校将高度重视年检工作,把握年检考核指标要求,在年检工作过程中找问题、补短板、强规范、提质量,确保高效顺利地完成此次年检工作,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图/文 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