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勇、副组长陈军、组员于丽平、联络员谢思麒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总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长任克勤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贺勇组长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下一阶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传达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最新工作要求,积极参加所指导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所指导高校及其直属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对所指导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并及时向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要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三大块工作都要抓紧抓好,同步推进。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抓住重点、迅速行动,举全省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强化责任落实,严谨严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和校园。

 

朱灿焕同志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员动员、精心部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通过专题学习、主题活动、组织生活会、宣讲报告会等形式,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1+10+N”任务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制定集中学习研讨、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等专题工作方案;校领导带头作辅导报告和讲授“思政第一课”。二是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开展全覆盖宣讲,组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办大型宣讲报告会4场,面向2000余人宣讲组织支部书记参加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专题网络培训依托学校党校阵地优势,创新学习机制,将党史列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必修课三是实践研学,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资源用作教材,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革命博物馆等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体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入脑入心。四是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有关部门以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开新局的高度,扎实开展国防特色教育、疫情防控、校风建设、就业专项帮扶等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发挥学校“两微一端”、网站、简报、宣传栏和新媒体等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党建官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官微学习栏目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更新校园宣传栏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编制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

朱灿焕同志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部署。学校党委要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一是开展专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用好红色资源,采取实地、线上参观等方式,加强“四史”学习,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和掌握。二是开展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党员在深入群众、广泛调研师生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营造“红色”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党史宣传展板、推文、宣传短视频,在会议室、办公室等校内重点公共区域营造红色环境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全面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朱灿焕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认真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任克勤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我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巡回指导组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面给予的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重点传达了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他强调,组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要求明确清晰、实在,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指导组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省委“1+10+N”总体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学,深入实践学,真信笃行学,突出学习领悟思想伟力这个中心,要把党史学习、立德树人、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同考核、同检查,此外,我校扭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成效,真正把学习的动力转化为工作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 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