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天河区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1     

根据天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防控组的统一安排,6月11日上午,天河区教育局、卫健、市场部门和珠吉街道等单位负责人组成联合督查组,莅临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我校校长任克勤教授,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校长助理何曙辉,学校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人事处、校医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天河区教育局张洪臣科长详细介绍了本次督查的重点内容,并就督查工作任务作安排部署。校长任克勤教授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迎检工作安排。任校长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全校师生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严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认真开展防控工作各环节的自查自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

 

随后,督查组分批前往食堂、医务室、防疫物资仓库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对我校医疗储备配备、场所环境和物资保障、学校餐饮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我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听取指导意见。此外,督查组详细查看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材料,了解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管理,重点检查了我校疫情防控制度文件、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新冠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我校食堂就餐规范管理、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充足、物资摆放整齐有序、隔离场所符合规定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督查组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提高学生的自主防控意识,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严格校门进出管理,做好校内人员管控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校园。

我校党委书记朱灿焕表示,学校将根据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在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动员学校相关部门,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到位,并进一步强调了端午节校门进出管理等防疫工作要求。朱书记指出,本次督查更好地促进了我校的防疫工作,为我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指明了方向,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定会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继续强化师生底线思维,切实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图/文 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