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结对帮扶谋新篇 ——我校召开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结对帮扶支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积极推进广东工业大学-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结对帮扶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9月27日,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石义清等一行七人到我校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帮扶交流。党委书记朱灿焕,校长任克勤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朱灿焕回顾了自开展党建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两校共建互促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我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政治引领更加突显。通过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政治生态和育人生态得到进一步优化。三是作用发挥更加充分。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水平、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四是党建活力更加充沛。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我校不断培育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案例,在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立项等相关立项培育工作中力争突破。五是队伍建设更加优化。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我校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以及专兼职党务干部党建业务水平得到提升。

 

石义清表示,本次广东工业大学与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建结对帮扶是一次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有利契机。就对口帮扶工作,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致力于实现“两个全覆盖”目标: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开展校内外的结对帮扶和联系,实现联系联建全覆盖;建立和落实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台账,实现每位党员挂钩联系1-2名群众全覆盖。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联系,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载体,共享党建资源,营造闭合循环、高效运转的党建生态系统。三是要严格抓好新一轮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这一党建工作主线,将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的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抓好巡视整改相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破立并举,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在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上,直属一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党建工作薄弱地方等基本情况。两校就下一阶段的共建架构、共建模式、共建措施开展探讨交流,畅谈了党建工作思路和设想,并研究部署了帮扶事宜。

两校对口帮扶支部前往各二级学院开展一对一的深层次交流,厘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共同找方法、谋实招。会后,广东工业大学一行参观了学校富有特色的红色宣传橱窗、红色长廊等宣传主阵地,在沉浸式红色走读中追忆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据悉,本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周期为两年。我校与广东工业大学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联合开展座谈交流、支部主题党日以及结对帮扶活动等,形成双方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努力实现1+1>2的共建成效,不断推动学校在党的领导、政治建设、作用发挥、队伍建设等方面更上新台阶。

 

 

(图 全媒体中心/文 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