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10月12日晚上,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在第一教学楼1D105室开讲“思政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团课。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军、联络员谢思麒到校指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200余人认真聆听了本堂思政课、团课。

 

朱灿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条主线,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朱灿焕强调,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在学史鉴往中不忘初心,在薪火相传中勇担使命,在青春奋斗中擘画美好未来。

朱灿焕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大任。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要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涵养理想情怀、家国情怀、为民情怀,用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感共同描绘新时代的壮丽画卷,用忠诚书写“我和我的祖国”。三要爱学笃学博学,争做有为新青年。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奋进自律,励学笃行,追求卓越,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四要矢志拼搏奋斗,铸就无悔青春。要时刻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朱灿焕的授课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史料翔实,是一堂生动富有感染力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青年学生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指明了方向。在场师生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将不断激励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文字|校党委办公室

图片|公室校团委

来源|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