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职业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10月15日,我校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任克勤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任克勤校长领学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任克勤校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推进学校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推动学校布局、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对接;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职业教育环境。

 

党委书记朱灿焕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坚持职业教育的办学定位、培养定位、模式定位不变,办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使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与更高更复杂的行业企业需求相统一、与人民群众对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需求相统一,不断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职业教育主题,从《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发,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积极主动作为,日益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发展目标奋力迈进。

 

文字|校党委办公室

图片|校党委办公室

来源|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