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宪法主题歌曲传唱宣传片《宪法伴我们成长》荣登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青年大学生学宪法、守法律、强法治的意识,2021年10月-12月,学校党委办公室(普法办公室)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通过宪法宣誓、班级学习、主题歌曲传唱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引领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新风尚。我校宪法主题歌曲传唱宣传片《宪法伴我们成长》荣登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百年青春心向党,依法治国齐践行。12月,在学校党委办公室的组织下,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合唱队在综合楼704舞蹈室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排练。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齐文化担任本次歌曲排练指导老师。

 

 

志同者,不以山海为远;同行者,不以崎岖为险。经过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同学们的认真排练,《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主题歌曲在校园里唱响开来。青春洋溢、热忱活泼、清澈嘹亮的歌声随着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莘莘学子以歌言情、以歌明志、以歌颂心,在《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主题歌曲传唱中,展现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忠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我校党委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依法治校进程,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自觉地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筑牢法治之基。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引导学生深化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具有积极意义。今后,学校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常识,使法律教育常态化、规范化、行为化,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图片|李浩森 周梓贺 封喜超

文字|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