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广东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评审结果揭晓,广现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2-01-20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广东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案例《从“一点红”到“一片红”,从“校内红”到“校外红”----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思政铸魂育人》从16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80个典型案例之一

 

据悉,为总结各地各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充分展示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把关,择优推荐了163个案例参与评选。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80个典型案例,我校位列其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党委因地制宜、因时而动,通过精准发力搭好台、创新渠道铺好路、多方联动用好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从“一点红”到“一片红”,从“校内红”到“校外红”,形成了“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思政铸魂育人”的特色和成效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的系统性、全局性、协同性,聚焦校内校外“齐开花”,促进网上和网下的相加、全面和重点的相通、理论和实践的相融,形成了点上开花,面上出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格局,引导全体师生在学史鉴今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打造校园移动党史课堂、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创建党史学习园地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潜移默化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今后我校将继续认真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梳理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效的好举措,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