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出“一臂之力”,共筑防疫长城——我校开展第二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9     

 

根据国家、省相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新部署以及进一步落实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免疫工作的要求,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我校于3月8日面向符合接种条件师生员工在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有序开展第二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等校领导到场检查指导工作。

 

 

积极动员,精心组织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加强自身防护的重要措施。疫苗接种前,我校防控办组织开展了疫苗接种意向调查,动员师生员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切实配合学校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苗,主动接种疫苗,力争做到全员接种、应接尽接,共同筑牢校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为确保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能够有条不紊进行,学校防控办与总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密切配合与社区医院高效联动充分做好物资保障、场地安排、卫生消毒、安全秩序等工作。

 

有序接种,高效规范

接种现场布置了登记区、盖章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安排了志愿者,并放置醒目的指引牌进行指引,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总务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抵达接种现场,有序组织师生进行接种。早上8点半,接种学生有序进入活动中心,积极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并在接种后前往综合楼2楼的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师生员工经健康筛查和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活动中心接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师生员工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与知情同意书、个人建档信息登记表,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学生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耐心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担当。

 

 

医务人员对教职工及学生逐个进行健康询问核实接种者个人信息及前两针接种情况、打印接种单医务人员专业、娴熟、细致的操作为疫苗接种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在接种过程中,任克勤校长、朱灿焕书记对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亲切慰问了正在进行疫苗接种的学生,询问了学生们接种疫苗的感受。他们对同学们积极主动接种、共筑免疫防线的行为表示赞许,提醒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接种注意事项,认真按照要求做好接种后的自我监测,如身体上有任何异常情况需及时告知校医和辅导员。

任克勤校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珠吉街道、社区及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疫情信息,获取专业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尽早推动应接尽接,圆满完成接种工作任务;四要认真细致做好疫苗接种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

 

截至3月8日下午三点,我校共计六千余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丝毫不能松懈,让我们贡献“一臂之力”,共筑校园防疫长城。

文字|学校办公室

图片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