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综合楼701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朱灿焕采用视频观看与专题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引导广大师生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各项中心工作和政策导向,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发展形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朱灿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巩固深化“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成果,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深入开展成就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坚持学宣结合、以讲促学,重点讲清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讲透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四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首要任务来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五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任克勤校长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聚焦全国两会令人振奋,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备受鼓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要抓好以下几项重要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挂帅,以政治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深学精学、悟深悟透党史。二是要深入认识严肃会风严明会纪的重要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会议规定,带头严肃会风严明会纪。三是要推进“三风一文化”建设,校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好教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四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统一号令,高度重视,提升站位,积极稳妥,切实负责。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8个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管理,科学施策,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重大项目任务、校企合作、学生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期,我校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学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党委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