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筑牢党性基石坚定理想信念5月6日,学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中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党委委员、校办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严小妮,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人文学院院长冯鲜,校团委书记,二级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以及61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左仁酉主持。

 

朱灿焕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学员要把本次集中培训作为重温党史、锤炼素养、系统学习的有利契机,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朱灿焕对本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政治信仰。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凝聚前进的不竭动力源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第二,要勤学善思求真,端正入党动机。听一次党课,接受思想洗礼;听一次党课,锤炼党性修养;听一次党课,叩问入党初心。要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学风,高擎信念的火炬,补足精神之钙,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第三,要读好实践“无字书”,为群众多办实事。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与生活实践相结合,把从大学象牙塔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中去,捧着一颗真心,多走、多看、多听、多想,投身于个人成长进步的实践舞台,如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带头讲文明守纪律,做校园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从日常小事着手,用行动传递温暖等等。

第四,要永葆艰苦奋斗本色,肩负时代重任。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坚定信念、志向高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砥砺前行。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一次理论与实例的交融,一场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一回情感与知识的激荡。开班仪式结束后,左仁酉从五方面出发,为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讲——《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解读十九大党章》。从中华文明发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讲述了先辈锐意进取、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深刻分析不同时期党的指导思想,讲述了党为推动国家发展求真求知、孜孜不倦的昂扬斗志;挖掘探寻党章中“社会的主要矛盾”等内容的修订缘由,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手举《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述了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希望学员高标准鞭策自己;分享自己参观黄埔军校的感想,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勉励学员传承红色基因、奋斗致青春。

课后,听课教师与学生纷纷谈体会、讲心得、话感受。教师吴卓宁表示,本次培训使他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领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华”、“人民”、“共和”等概念,课堂收获良多。建筑与艺术学院20级工程造价3班学生罗志鹏表示,“在组织上入党,每个党员只有一次;而在思想上入党,是长期的、一辈子的事情”,朱灿焕书记的话令我触动极深,细品良久。前路漫漫,任重道远,但我将树立远大理想,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两周,特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知名学者和校内资深教师授课,采用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践活动、影视教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高标准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引导入党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肩负时代重任中阔步向前。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