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灿焕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思政课,并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党委委员、人文学院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鲜,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新华,建筑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敏龙聆听了思政课。

 

 

1号教学楼B603教室里,思政课教师郭文靖多角度地运用图片素材,紧密结合具体实例,绘声绘色地为建筑与艺术学院21建工班学生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朱灿焕认真听取了郭文靖的思政课并从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五个方面对郭文靖的授课进行评价,寄语同学们立志立德,志存高远,向善向上,行稳致远,做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朱灿焕从教学态度、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的掌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课堂气氛的调动等方面与郭文靖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勉励广大思政课教师精通业务知识,既要做好“经师”,又要做好“人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用真情、真话、真心感染激发学生,推动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课后,朱灿焕前往建筑与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学生管理工作。罗新华与张敏龙对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思路与计划、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汇报。

朱灿焕表示,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扎实到位、严深细密,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对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对高校辅导员重要性和特殊性的认识二是要准确理解有关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要求多途径、全方位、充实建强专职辅导员队伍三是要聚焦我校辅导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强化人文关怀、爱心暖心工作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图片|党委宣传部

文字|党委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