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进步 互学互鉴共提升——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带队到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学习借鉴省内高校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5月27日,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一行五人前往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党委办公室主任隗波扬、学校办公室主任朱少先出席座谈会。

 

 

 

会上,林伟健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的情况,分享了学校在抓党的创新理论、科教融合、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两校共商共建学习交流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立足时代发展,进一步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经验,让基层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互学互促、协同向前,谱写共谋共赢同发展新篇章。

 

朱灿焕对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力,形成了一套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交流,找准契合点和突破点,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协同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后,在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朱灿焕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校园,走访调研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校文化长廊、支部党建活动室、教职工饭堂等党史学习教育整改成果和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并参加观摩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书画艺术展,沉浸式体验“党建与文化相融合、思政与美育双驱动、理论与实践互促进”的第二课堂模式。

 

 本次分享交流囊括业务工作、经验感想、学习感悟等,鲜活生动、内涵丰富,既加深了理论与实务的理解,又增进了校际间的友谊。我校将以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为契机,增强友校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注入“源头活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宽办学思路,推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协同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凝心聚力谱写学校新篇章!

文字|党委办公室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