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10午,机关党总支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机关党总支共2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严小妮主持。

 

会上,严小妮以领学形式,带领党员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深入学习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党支部建设、青年工作、人才自主培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委员左仁酉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些新提法、新要求对于我们做好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人才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搭建各类实践锻炼平台,为党和国家塑造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关党总支委员、校团委书记雷加美表示,自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校团委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武装青年头脑,加强宣传、强化引导青年,知行合一、搭建青年实践平台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机关党总支委员、科研处主任陆虹璋表示,民办院校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力量。一是要强化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牢记育人育才的使命。二是要提高自综合素质,厚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情怀,以身作则潜移默化优化育人环境。三是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共育新时代为青年做出贡献

机关党总支委员、人事处科长老丽宜表示,要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踏实干事、建言献策、服务学校、无私为公。坚持防疫工作为重、做好常规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质量;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最新政策法规,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表示要不断苦练“理论内功”,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过硬作风担当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严小妮就机关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工作部署。一是要深入领会抓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反复学经常学、深入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新修订的党章,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心。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各种宣传手段和形式,采取师生喜闻乐见方式做好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三是要真干抓落实。切实把报告提出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各个方位和各个环节,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将我校创建成高水平高职院校不懈奋斗。

图:党委宣传部

文:机关党总支

初审:严小妮

复审:邓利容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