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续传承 弘扬师德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4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为树立优秀典型,弘扬模范精神,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9月10日,我校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上一学年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教职工进行表彰。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近5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志华副教授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任克勤教授以“立德树人续传承 弘扬师德促发展”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新的学年,学校的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教育工作者,任克勤校长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二是热爱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回报社会;三是坚持不懈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四是大力加强校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五是坚持特色发展,打造高校品牌,实现学校综合实力提升新跨越。他表示,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努力让每位学生都健康成长,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最后,校长任克勤以“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这句话,鼓励广大师生携手并肩、振奋精神、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创造属于广现人的新辉煌。

校长任克勤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康绍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处、人事处4个先进集体,赵阶旭等45名优秀教师,冯鲜等23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及牟红山1位优秀员工予以表彰。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颁奖

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员工颁奖

教师代表邓永忠在会议上发言,他强调,“教师肩负着时代重任,不仅要为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更要铸造学生的品格。”回顾过去一年全体师生共克时艰、发奋进取的历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工作获得了有效推进。对此,邓老师表示,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严谨治学,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课堂改革当中。

教师代表邓永忠老师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王一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师们真挚的感谢,并号召同学们从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做起,用点滴小事来回报老师们的辛勤劳动。

学生代表王一帆发言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本次教师节大会号召我校广大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守初心、立师德、铸师魂,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共同为推动广现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赖明妍 图/唐碧梅 元佩珊 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