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弟子规》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生的思想道德引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10月13日,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弟子规》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学习。本次讲座邀请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伟主讲,主要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生,现场共计有50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上,李伟主任从中华民族的古圣先贤、仁人志士对自然、人生、社会的思考和探索总结,再到纵观当今社会道德规范、价值取向、行为准则的再现,将《弟子规》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认真聆听,精彩之处全场掌声雷动。

期间,经管学院的同学们向李伟主任提出了关于学习、就业前景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理解《弟子规》等诸多问题,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则询问了李主任计算机专业如何学习以及就业前景如何……李伟主任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学好《弟子规》是我们人生的第一堂课,也是启蒙我们每一个人重要的一个阶段,每一个人从生下来到后来的成长,必然会被社会的一些不良习惯影响,也会因此改变我们的思想、行为、性格乃至于人生观、价值观,因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每一个人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故,学好《弟子规》对于我们尤其是年轻人来说很重要!”李伟主任还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几天的研读,再好好的思考,通过对《弟子规》的学习,能够明智、懂礼、知礼,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志向的当代大学生。

(文/赖明妍 全媒体中心 图/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