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专才学院选手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无人机装调与编程应用赛项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科技日报社、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于 2021 年 12 月 10日至 12 日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

 

 

来自广西、湖北、广东等省的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无人机装调与编程应用”赛项,我院选手周锴炎、何富林在马伟、李青峰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困难、全力备赛,比赛中稳定发挥,最终分获大赛二、三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期间发起的一项国际性赛事,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人才交流、技术交流和文化交流,共同打造中国的高技术技能人才高地,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赋能。

 

本次大赛设10个赛项,共有175名国内选手和29名国际选手线上线下参与了比赛。我校首次派选手参加无人机赛项,学校十分重视,并在物资器材、场地使用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此次参赛,开阔了视野,认清了不足,积累了经验,为我院无人机专业后续建设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来源| 专才学院

编辑| 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