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31日晚,“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大会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左仁酉,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利容,人事处长朱艳辉,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齐文化,校团委书记雷加美,校团委副书记张彦,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大赛评委由左仁酉、邓利容、朱艳辉、齐文化、白志兰等5位老师担任。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入围决赛的十位选手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阐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体会,诉说身边的雷锋故事,讲述身边的雷锋典型,用众多平凡而又伟大的实例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表演节目诗歌朗诵《雷锋之歌》节选和歌曲表演《志愿青年》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评委老师白志兰和左仁酉进行了专业点评,既有肯定和鼓励,也有鞭策和教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高紫芸

二等奖:谢活冲、李泽标

三等奖:郑晓纯、张鑫洲、盛红英

优秀奖:黄芷欣、陈俊鑫、李泳欣、陈文圆

经前期网络投票,黄芷欣同学获得了“网络人气奖”。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现代大学生”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广大师生积极认真观看,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文化生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以来,我们身边涌现出了无数的“雷锋”,他们是图书馆的书籍运送员,是校园文明的守护者,是义务修机的“维修工”,是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他们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已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希望广大同学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学习的动力、行动的指南,真正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实质。

 

图片|全媒体中心、420摄影协会  

文字|校团委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