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说│点亮理想之灯 发出信念之光——我校青年榜样学习交流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     

 

榜样

是看得见的标杆

是听得见的号角

是读得懂的哲理

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崇高品德

不仅温暖着我们

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观榜样见贤思齐,学榜样躬身实践。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5月26日晚,校团委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点亮理想之灯 发出信念之光”青年榜样学习交流暨表彰

党委书记朱灿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考试培训学院院长左仁酉,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冯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天齐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并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榜样。在会上,我们对一批优秀青年代表进行表彰。

一、表彰“两学两优”、“优学优干”

表彰“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蔡庆东颁奖

表彰“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宇川为“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获得者李瑞岚颁奖

二、表彰“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先进个人

表彰“优秀指导老师”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考试培训学院院长左仁酉为“优秀指导老师”李珂玥老师颁奖

表彰二等奖获得者

 

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冯鲜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表彰三等奖获得者

 

 

二级学院朱晓青院长、林光友院长、王充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表彰“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人事处处长朱艳辉、校团委书记雷加美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总有一种力量,震撼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继续前行;总有一群人,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动着我们。他们是榜样,更是灯塔,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进。

青年榜样说

曾生峰——专才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

 

通过这次参赛,我想用两个词来表达我的收获。

第一个词是学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次人民防空知识竞赛,不仅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掌握了必要的防空防灾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其中我最有感触的一点就是,此次比赛参与的人数达到335855人,其中高校师生人数为295879人,社会大众39976 人。所以说,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这不是内卷和内耗,而是提醒和砥砺,希望同学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保持学习,奋发向上。

第二个词是信念。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为什么说任重而道远,是因为弘毅之士,以仁为己任。什么是仁?博爱、担当、责任、格局、胸怀。特别是在这次与学生团队参赛的过程中,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老师,价值观决定着我们最后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决定着我们到底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老师。

希望我们都能够永远记住我们的初心,带着它,在这条漫长的并不容易,并不轻松的道路上坚持到底。加油。

蔡庆东——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此次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组织上对我的培育和锻炼,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过去的肯定,更是一种责任的体现。

作为一名广东省“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立足校园,放眼社会,做好政治理论“宣讲员”。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我致力于在引领青年中彰显本色,在凝聚青年中暖心入心,在服务青年中主动作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为解决时代之题、中国之问贡献青春力量,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与时代同频共振,奏响新时代青年最强音。

李瑞岚——第十五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候选人

 

这次能在省级“优学优干”评选中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我深感荣幸!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谨记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在追求进步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从高中开始,我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了汕尾市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驿站服务”、“禁毒宣传”、“冬日送温暖”、“消防安全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2020年5月荣获汕尾市优秀共青团员,汕尾市创新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入校以来,我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1578个小时为五星志愿者。

在学校近一年的学习和工作中,我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校的第一学期经团内推优,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年学校共青团的五四评优中,我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现在,我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五届会长团候选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定将不忘初心,戒骄戒躁,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廖伟聪——学生储备干部

 

鲜衣怒马是少年,戎装在身护国安。我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在那个资源贫乏的年代里,我的爷爷立志保家卫国,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爷爷从军三年,在我父亲年少的时候,爷爷常常教导我父亲要保家卫国,我的父亲从爷爷手中接过这接力棒,朝气蓬勃的少年穿上军装踏上了载满希望的军列。听完父亲的故事,满心憧憬的我在父亲长满老茧的手里接过了接力棒,戴上迷彩帽坐上了通往祖国的最前线的高铁,保家卫国。如今,我已回到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里,我仍不忘初心。都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将我的理想化作灯塔,将信念化为光,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在本次人民防空知识网络竞赛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都意识到,时代的重担已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新一代青年应勇于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展现最美的年华,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谱写绚丽的篇章。骏马是跑出来的,尖兵是练出来的!所有举重若轻的背后,都是百炼成钢的努力。

最后我号召更多的同学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为学校争光,更为自己人生增添一笔浓厚的色彩。

黄芷欣——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本学年以来,我积极组织和参与校内外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本学期,组织和参与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十九次。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我们不辞辛劳,不惧风险,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风雨无阻,用行动和担当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党员同志、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和普通同学,他们积极参与、主动奉献,他们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每一次核酸检测的现场,总能看到许多温情的瞬间,我们的志愿者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回答大家的问题,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扫码操作,身体力行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抗疫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荣誉属于整个团队,在今年我校共青团五四表彰中,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选为“优秀学生社团”,一日青协人,一生志愿心。尽管接力棒已交到下一届青协人的手中,但志愿精神将伴随我们直至永久。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我坚信未来在更多志愿者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志愿服务从一点红到一片红,从校内红到校外红。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当代青年要向榜样学习,在青春无悔的人生航路上做开拓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图片|党委宣传部

文字|校团委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