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特区精神”,续写“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1-0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

为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2月7日下午15:00在综合楼703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晓青教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玉莹老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基润、电气自动化党支部书记黄少柔、机电一体化党支部书记陆烈琴以及全体党员。

大会伊始,由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晓青教授作开堂讲话,朱晓青书记指明党员同志要站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同时督促党员同志要进行深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内容,深刻地认识习总书记的“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对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郑重宣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富强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应该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牢记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的殷殷嘱托,用心用情用功干好本职工作,拿出“闯”的姿态,“创”的劲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将学习质量提高,带头做好学风班风校风的建设,通过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同学们,每个党员都应该成为一面旗帜、成为标杆、成为榜样,戒骄戒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知识的积累,学好专业技能回报家长、社会,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自动化党支部书记黄少柔以“深圳经济特区五大历史性跨越”“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十条经验”“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七大任务”“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六大要求”四个方面归纳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历程,讲述了深圳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是如何拼搏奋斗的光荣事迹,使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深圳四十年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的历史改革。

最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满感情,饱含深情,富有哲理,黄少柔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党员同志们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特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同时认真落实到行动上,做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思想政治生活学习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带着满腹诗书和饱满的精神走向未来,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