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工学交替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了给学生搭建实习实训的平台,10月20日下午,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D105召开了工学交替动员大会。大会邀请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伟,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古玉莹老师,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制造群马建芳经理出席,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宋海南、林继栋等7位老师以及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动员大会现场

首先,就业办李伟主任对大学生工学交替去企业实操实训的意义和对工学交替期间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希望学生们珍惜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工学交替实习机会。他指出,工科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制造业、国防实力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带着使命感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具体的制作流程、机器操作等,为以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李主任提醒全体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中要注重个人的言行举止,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最重要的是注意保障个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问题。

就业办李伟主任讲话

接着,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制造群经理马建芳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实习津贴、实习内容、企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同时,她与学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详细地解答了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马建芳经理表示,新宝是一个广大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在这个平台上发光发热,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第九制造群马建芳经理讲话

最后,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作总结讲话。朱晓青院长寄语19级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到企业学习知识与技能的机会,脚踏实地、努力上进。他嘱咐大家,要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有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以便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讲话最后,朱晓青院长祝愿所有参加企业工学交替的同学们快乐的去,平安的回。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朱晓青教授讲话

(文/沈叶梓 图/樊然 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