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田径项目选拔赛” 总结与2020年体训队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时间:2021-01-06     

一、本次田径锦标赛赛况

2019年12月26至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办,广东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的“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田径项目选拔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我省大学生田径项目高水平的品牌赛事,本次比赛全省共有83所高校参加,共设甲、乙A、乙B、丙四个组别,参赛人员共计1280人,我校参加的组别为丙组,丙组有41所高校参加,参赛人员490人,我校派出15名运动员参赛。

冯鲜主任到比赛现场给我校运动员加油合影

田径队全体合影

二、本次比赛成绩

由基础部林土明老师、代惠君老师、梅华安老师、郭振江老师带队,我校运动员经过全力拼搏,充分展现广现学子的风采,获得男子跳高第2名,男子铅球第3、4名,女子铅球第3、8名,男子标枪第4名,女子跳高第6名,男子铁饼第7名。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具体战绩简介:

1、机电与自动化学院17机电班 袁锐获得丙组男子跳高第二名,成绩:1米84 。

2、机电与自动化学院18电气班 梁浩贤。丙组男子铅球第三名,成绩:11米83;丙组男子铁饼第七名,成绩:28米26。

3、经济与管理学院19商英2班 罗晓燕获得丙组女子铅球第三名,成绩:8米91。

4、建筑与艺术学院19建工班 梁伟雄,获得丙组男子铅球第四名,成绩:11米62。丙组男子标枪第四名,成绩:44米35。

5、经济与管理学院17会计班 李观银,获得丙组女子跳高第六名,成绩:1米35。

6、经济与管理学院19商英3班 杨洁莹获得丙组女子铅球第八名,成绩:7米97。

7、本次比赛,我校田径队荣获团体总分二等奖

三、为校争光,继续拼搏

回首田径队成长历程,在我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本校田径队由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夺得男子丙组铅球第三名到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夺得男子跳高第2名,男子铅球第3、4名,女子铅球第3、8名,男子标枪第4名,女子跳高第6名,男子铁饼第7名。团体总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优异的成绩与队员的刻苦训练,校领导关怀是分不开的,希望有志学子能加入校田径队为校争光,努力拼搏。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浓厚精彩的一笔。

2019年全省高校田径锦标赛比赛总结

一、主要成绩(要点)

1、单项名次:一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两个第四名,一个第六、第七、第八名。

2、参加集体接力四项(男女4×100,4×400),没进入前八。

3、合计团体总分:35分。

4、奖牌数:团体二等奖牌匾;八个奖状。

5、赛前一个月组队,统一服装,每周按计划专项训练;召开动员会,明确比赛目的要求;比赛期间,齐心协力,敢于拼搏,争光意识强。

二、本次比赛总结(要点)

1、学校大力支持、健康与健康工作落实

2、选拔队员、选项合适、训练指导有方

3、竞技水平提高,夺分队员成倍数增加

4、集体主义荣誉感、拼搏必胜信念增强

三、不足之处

1、训练质量、专项技术有待挖潜提升

2、体能储备不足,比赛时心有余力不足

3、比赛经验不足,临场发挥有明显起伏

4、校运会有些晚,各项准备没完全达标

5、赛前训练受伤,影响多项比赛的发挥

2020年体训队计划要点

一、明年计划

1、主选项目

(1)田径;(2)大球与小球;(3)跆拳道

2、主要目标:每项参赛,力争获奖,为校争光。

田径项目

(1)强项,田赛项目: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铁饼标枪

(2)弱项,径赛项目:短跑、中长跑、跨栏、集体接力

(3)奖牌目标:前三名56个,4—8名6—8个。

(4)团体总分、名次:45分左右,力争前十名。

大球项目:男篮女篮队,目标进入半决赛,荣获三等奖;

小球项目:乒乓球、羽毛球,目标进入前八名,力争夺得两个前三名。

跆拳道项目:目标进入前六名,单项有四个三等奖,两个二等奖。

二、主要措施

1、专业人要干专业事,教练配齐配强。

2、大一大二选材爱才,专项系统训练。

3、增加体能训练计划,实施体能标准。

4、增加体能训练器材,搭建体能场地。

5、增建大型器材箱柜,存放各种器材。

6、购置发令系统设备,提高练赛水准。

基础部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