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梦想启航之路

发布时间:2022-03-07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学校的特色专业,在我校已开办多年,具备优秀的师资团队、多样化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新型教学模式等,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期教育专业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备学前心理学、教育学、幼儿保健、英语、舞蹈、美术、声器乐理论与实操应用型、复合型学前教育人才。自成立以来,其影响力辐射整个广州地区,众多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多次邀请我专业学生,参加广东区域的各类文艺演出活动,并获得了一致好评。

2021年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的“青春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广东省民办高校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教育学院现已签约的校外实习基地有61个,主要涉及幼儿园和幼教咨询机构,其中大部分为省、市、区一级公办幼儿园,为学生实习与就业提供了充分的实习条件。

 

 

在培养专业学前教育人才的过程中,我们以依托省重点专业创特色-在学前教育专业传统课程中引入“现代信息技术”相关技术类课程,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更具逻辑思维与现代信息手段;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手段,通过采取“技能+实践”的模式,以教学带动实践,以实践反哺教学,学院创造条件让学生“走出去”,通过校企合作形式让企业“走进来”。

 

 

 

 

 

学前教育学生兼具各种才艺,通过参与了迎新晚会、合唱比赛,校园歌手大赛、技能大赛、校运会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连续4年荣获学院合唱比赛一等奖;连续4年获全校最受欢迎节目奖;并授予优秀组织奖等,通过系列的校内校外活动,不但促进了技能的增长,还充分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肩负着培养祖国接班人的使命,扬帆远航,一起逐梦启航吧。

图文|教育学院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