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交流展

发布时间:2022-07-18     

 

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切实推动艺术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及艺术产业化,打造现代艺术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参与举办由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市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艺作品交流展”,展览将于2022年7月21日-27日在广州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举办,展览共分为丹青翰墨、锦绣年华、青春艺迹和艺数之光四个主题进行,为期七天的展览将会围绕“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作品数字化”“时尚+数字”和“文创艺术”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我校受邀参加此次展览。

我校共有3老师的艺术作品入选此次展览

人文学院:杨国华副教授,广东省书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画家、广州市高校学生书法协会联盟委员会指导教师。此次参展的是“国画作品”《铁骨冰花》,主旨是:讴歌中国人民不惧困难,勇于面对现实的高尚品质。

 

(杨国华 原创参展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中共党员,讲师,高校思想政治教师,曾获广东省民办高校优秀教师,自幼爱好书法。此次参展书法作品说明:《百年》,主旨是反映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的中国梦而锐意进取,体现了中华儿女敢为先的精神!

 

(李伟 原创参展作品)

建筑与艺术学院:冯劲章,民盟盟员,短视频导演,高校摄影讲师,国家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会员。此次作品说明:《现在与未来》。两张照片拍摄地点:珠江新城,一张是已经建设好的珠江新城东西塔江景,另一张是珠江新城在建中的一个忙碌工地,广州这个城市现在变得已经很美丽,但是她没有停步,在这个城市每一个建设者努力下,继续前进,未来会更美丽。

 

(冯劲章 原创参展作品)

此次展览,鼓励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和数字领域的企业家们共同肩负起“一带一路”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创作出更多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优秀作品,以艺术数字化和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一带一路”国际艺数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