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信息公开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州现代信息学院,院校代码:13912)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正式备案于2005年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校地处广州市天河区,毗邻科学城。2010年通过广东省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学校是财政部、教育部批准的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高职院校、教育部授予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项目高校、中国未来研究会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分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高职高专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教育与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单位、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广州市信息工程专业继续教育基地、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

  学校紧密对接广东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聚焦广东“双十”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以工科为主,文、经、管、艺 、教、医协调发展,设有信息工程、机电与自动化、建筑与艺术、经济与管理、教育、健康、专才、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共9个二级学院,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学前教育、护理等47个专业。学校现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实训基地1个,省级高职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7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广东省“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试点项目4项,省级品牌专业建设项目1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中央电教馆校企合作共建专业项目1个,省级优秀教学(创新)团队2个,省高职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省级高职教育精品共享(在线开放)课2门,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项目和广州市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17个,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1名,省教育厅专业教指委专家3名,省高职教育专业领军人才1人。

  学校坚持“知行合一,德明技长”办学理念,以全过程信息化办学为引领,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实施“1+2+N”发展规划,创专才办学特色,树信息类专业品牌,成效显著。学校先后与华为、百度、珠江实业、360、神州数码、西门子、广电运通、中国联通、蓝盾、广州博创、广州宽带、广东唯康、广东泰迪等近百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校企融合、专才特训”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充分肯定和教育行业的大力推广。《中国教育报》先后四次整版刊登了关于我校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的系列专题报道。

  近年来,师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竞赛一、二等奖70多项。学校获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学校奖,省首届民办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唯一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学校招生录取率、报到率、毕业生最终就业率、雇主满意度等位列民办高职院校前茅。据麦可思研究报告,我校毕业生在广东省高职院校毕业生毕业时掌握的基本工作能力水平、核心知识水平两项指标均排名第一。办学近2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4万多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广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