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广州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     

各有关高校:

近期,中央文明办将对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测评,驻广州的高校要对标文明城市测评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囯检”任务,按照市、区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重点是:校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师生能准确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内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3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有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自创公益广告作品;校园内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校园内有遵德守礼提示牌。

二、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措施扎实,氛围浓厚,成效明显

重点是:学校建立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校园环境文明整洁, 有反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校园、教室、办公室环境卫生整洁;校园有宣传栏、校报校刊、网站或广播站;学生知晓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食堂有“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无乱放杂物现象;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公共设施管理维护良好,无损坏、缺失现象。

三、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结合,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有关高校要把此项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紧密结合, 抓紧准备、密切配合,进一步抓好落实。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