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9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在学院综合楼参加了校风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训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杏鸿睿主持。

我校自全校性开展“明理懂礼”教育以来,学校环境越来越,宿舍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学生精神面貌大有转变,违纪违规现象逐步减少,呈现出较好的局面。但是,不文明现象并未完全杜绝。为了加快校园文明建设步伐,针对目前校园内存的学生不文明行为,由学生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队伍进行为期一个月重点清查和整顿。

 

学生处副处长杏鸿睿讲话

让学生干部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在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起一座重要桥梁和纽带,事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为学生全面发展、积极锻炼搭建好平台,不仅是学校管理的需要,更是学生自我锻炼、自我培养的需要。在参与校园管理和校园文明建设过程中,所有干部都必须严格遵守纪律,严以律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要禁止。要以一个模范的形象展现出学生干部的优秀品质和素养,带动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讲纪律、讲原则、讲奉献。

 

会议现场

纠正不良现象和行为是目的,教育广大学生明理懂礼是根本。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创优良校风和学风,树正气,树新风,是目前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内涵建设、持续发展的根本方向。创建文明校园、整顿不良行为,重点在于强化学生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新时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不仅是学生干部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名师生共同的责任,我们都应该自觉起来,真正做到明理懂礼、遵守纪律、严以律已,展现出自己的优秀品质,为文明校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学生处 杨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