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1     

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1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争创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克勤主持会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军、联络员谢思麒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等22个单位发来贺信。

大会现场

任克勤同志主持大会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党代会是在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号角吹响的背景下,推动学校职业教育现代化进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争创高水平高职院校。

朱灿焕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朱灿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深入阐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发展蓝图。

砥砺奋进,收获满满。朱灿焕将过去五年工作总结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两个方面。他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理论学习持续深化、组织架构日益完善、培根铸魂工程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稳健牢固、统战群团工作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严密;学校依法治校、特色立校、质量兴校、创新强校等各项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奋力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面对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新机遇,朱灿焕强调,现代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未来五年,是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五年。学校党委将强化党建引领,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坚持全过程信息化办学为引领,加强内涵和特色建设,创新和实践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规模发展与内涵建设齐头并进,推进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校园建设,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效益。

朱灿焕强调,实现“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标看齐,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积极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三是要重点培育党建品牌。推动特色校园文化资源、区域红色资源等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和“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四是要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2+5”育人模式,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五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健全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控体系,切实推进内容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六是要加强党建带群团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工作机制,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和力量,推动群团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下午14时,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参会代表立足学校发展与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对报告和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投票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103名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朱灿焕、任克勤、王宇川、李中庆、左仁酉、严小妮、冯鲜7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王宇川、康家林、雷加美、韦子生、叶伟婷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合影留念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