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克勤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勇、副组长陈军、成员于丽平、联络员谢思麒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灿焕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朱灿焕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在省委教育工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认真、细致、深入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领导带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打下良好的组织和思想基础;二是开展学习教育,通过构建多元化宣讲矩阵,线上线下培训、共创共建对帮扶等有力举措筑牢思想根基;三是用好红色资源,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让红色历史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四是“做实”上下功夫,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了许多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难事,办成了许多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学校公众号、网站、简报、宣传栏和新媒体等宣传主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较好地实现了思想引领。

 朱灿焕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师生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全校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特别是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中,我校斩获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荣获“优秀组织奖”,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我校推荐的案例《从“一点红”到“一片红”,从“校内红”到“校外红”----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思政铸魂育人》从163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入选的80个典型案例之一,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师生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朱灿焕指出,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和日常学习的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地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立根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经验上下功夫,树牢正确党史观,把党的百年红色资源和生动实践作为宝贵教材,引导领导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三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升学校发展质量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抓住学校发展机遇,奋发有为,为争创特色鲜明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任克勤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方向,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做好总结,巩固扩大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领悟到的思想方法,转化为争创更大业绩的生动实践;三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历史记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四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面貌,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党委办公室

图片/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