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到我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75日,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帮扶工作组组长石义清等一行四人到我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交流调研帮扶事宜。党委书记朱灿焕,校长任克勤教授等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朱灿焕代表校党委对广东工业大学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小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广东工业大学上一轮帮扶下,我校的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更高组织制度体系日益完善。他希望广东工业大学继续发挥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品牌和优势,助推我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高、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学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更加紧密,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

 

石义清表示,广东工业大学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精心研究部署,落实帮扶责任,采取“组团式”“1+1+1”帮扶形式,建立健全灵活多样的定期协商制度和务实有效的帮扶机制,派驻并抽调骨干人员对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帮扶。学校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广东工业大学的党建特色与亮点,强化双向沟通,有效整合党建工作和优势资源,推动党建、思政和业务三个领域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达到互帮互、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的目标以优质党建引领两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帮扶小组成员分别走访党委组织部、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实地调研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心理健康教育建设等基本情况,厘清组团帮扶思路,找准重点难点堵点,精准帮扶具体需求,研究并细化各项帮扶措施等。

 

党建帮扶工作是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两校将通过学校搭平台、院系结对子、支部手拉手,聚焦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业务工作三个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共创共享”,通过党建引领双方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