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天河区2021年微型消防技能比武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0     

为全力做好重点消防单位消防安全和防护期工作,提高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综合业务技能水平,确保校园消防安全,2021年11月5日下午14时,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组织举办了全区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决赛,全区20个预赛第一名单位参加,学院保卫处王孚银副处长带领队员黄传松、辅导教官何杰铭、林浩灿、杨兆彤、李宇东、林宗结、赵一鸿、邓俊伟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65水带消防栓打靶决赛第一名、百米冲刺决赛第三名、总成绩第五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比赛前的训练

此次重点消防单位比武决赛项目分别为65水带连接消防栓打靶、简易担架救人和百米冲刺三项。

 

赛后与天河区消防大队领导合影

为确保此次比武取得好成绩,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备战,李中庆副校长亲自组织布置,并多次亲临训练场指导。参赛人员进行了消防技能和身体素质的强化训练。最终在此次决赛中取得了单项第一名、单项第三名和总成绩第五名的好成绩,创历史最好水平。本次比武不仅提升了微型消防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而且通过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学习,增强了安全意识、找到了存在的不足,为今后微型消防员的建设和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保卫处王孚银

编辑| 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