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技出版社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下午,广东科技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严奉强及科技与编辑室主任刘耕,广州学而教育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建业一行到访我校。我校校长任克勤、学校办公室主任严小妮、科研处副主任陆虹璋热情接待,双方在综合楼10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

 

会上,任克勤校长对严奉强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科研教改、学刊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作了简要介绍。

他表示,广东科技出版社是全国优秀出版社,今后双方可以在教材出版、成果申报、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严奉强详细介绍了广东科技出版社的现状、主要职能及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期刊《广东职业技术教育与研究》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此次来访是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双方了解,与学校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学校在公共教材建设、学术专著出版和学术成果推广方面提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教材写作、校本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的经验。

双方就高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学术专著出版以及期刊约稿、编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有利于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材出版等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教师创造更多、更优的学术成果,为我校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有利于学校培养一流人才、提升社会影响力。

广东科技出版社成立于1978年5月,是最早被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30家全国优秀出版社之一,现已发展成为集图书、期刊、电子出版、网络出版与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出版企业。广东科技出版社先后有500余种图书分别获得“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