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多个全国性大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9     

我校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信息化、现代化的优势,重视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能力。各专业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赛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营造了良好的竞赛学习氛围。近期,我校师生在多个全国性竞赛舞台大放光彩,创造佳绩。

一、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11月1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此次竞赛共有74所高校,共计7434位同学报名参赛,竞赛设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我校机电与自动化学院20级学生文杰获广东省一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20级学生王梦楼、许凯斌获省三等奖

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此项比赛。赛前,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人文学院克服了资料少、经验少、信息少的不利条件,精心组织了学生的赛前培训和指导,选拔了9名优秀学生参赛。参赛同学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竞赛培训,体现了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学生赛前集体备战)

二、我校学子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广东省赛区一、二等奖

2021年11月7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及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广东省复赛在线上举行。本次比赛(公共英语组),群英荟萃,有包括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数十所高职院校报名,100多名选手参赛

赛前,我校王宇川副校长与人文学院冯鲜院长高度重视该次竞赛,积极了解培训进度,并鼓励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在人文学院韦小平、张芳琳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我校专才学院2020级学生麦慧珊同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冯炜超同学,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分别夺得全省一、二等奖的荣誉

  

20级专才IT6班,麦慧珊  一等奖

 

21级三二分段 冯炜超  二等奖

三、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突破

2021年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示了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我校获得了广东省二等奖1项、广东省优胜奖2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竞赛与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学科竞赛。

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学院积极进行宣传动员,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并安排教师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在9月9日晚18点至9月12日20点比赛期间,我校各参赛队独立作战,队员相互协作。 72小时的艰苦奋战,选手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答卷。

具体获奖情况见下表:

 

 

(赛前备战)

在各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荣获这些奖项,不仅是学生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成果,更是我校优良学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优秀成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再创佳绩!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