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1年11月19日下午2:30-4:30,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楼7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副校长马士杞、何曙辉,党办主任邓利容、团委书记雷加美、人事处处长朱艳辉、经管学院林光友院长、机电学院朱晓青院长、建艺学院罗新华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收看了视频会议。

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分别由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同志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同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同志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同志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颉潭成同志依次代表单位做出汇报。人力资源和社会社会保障部党组织成员、副部长李忠同志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策战略,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体系,延伸拓展政策服务体系。加强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的重点帮扶,同时拓宽就业渠道,统筹就业岗位,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校园招聘、线上招聘等多种形式促进学生就业,通过细节工作努力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

会议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艰巨,各地部门要团结协作,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出专题研究布署,各高校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进一步明确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确保学校整体就业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

|就业指导中心 杨秀琳 林思铭

|信息工程学院 刘治典

审核|就业指导中心 彭林森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