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为全面夯实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1月4日下午,我校在1D105室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朱灿焕、任克勤、朱志坚、王宇川、马士杞、何曙辉、李中庆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主持。

 

会上,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情况进行汇报述职,既总结成绩亮点,又反思问题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措施。

 

述职汇报结束后,朱灿焕对各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各二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效。在各位书记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级党组织抓党建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和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党的基础建设、阵地建设进一步巩固,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同时,他也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强化学校党的建设,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学校管理各方面。二是强化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我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全力推进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严抓责任落实;着力完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各级各类党组织设置;持续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党员日常管理、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化党员先锋工程,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师生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师生工作机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全体与会人员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学校全媒体中心

文字|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 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