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职教新风采 促技能新未来——我校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7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贯彻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充分展现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6日下午,我校1D105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校长任克勤、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马士杞、何曙辉、李中庆出席启动仪式,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马士杞主持。

 

 

庄严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的帷幕。

任克勤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规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新法推进了普职融通、产教融合,强调了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新法出台后,将会有力推动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任校长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师生以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奋斗目标,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深化产教融合,专才特训显特色勇于挑战创新,技能竞赛创佳绩于学以致用,教育教学结硕果

 

任校长对我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提出希望:  

,精心组织,展现职教风采。希望各承办单位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结合部门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总结展示职教成果,充分挖掘师生先进典型、生动讲好职教故事,技能服务美好生活。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各承办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动员师生,及时发布宣传报道,营造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与,树立正确理念。希望广大师生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积极参与活动周各项活动,提高认识,开阔眼界、创新实践,长才干

四是,勤学善思,提高职业素养。希望同学们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专业技术技能,以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务副校长朱志坚作活动周工作部署。他指出,这是新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职业教育活动周,对学校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灵活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开展专题网站展示、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教学成果展示等线上活动,全面立体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结合专业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特色,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名企进校园宣讲、创新创业大赛等线下活动,积极推动技能服务面向企业、走向师生、走进社区;同时通过对职业教育先进典型的风采展示,宣传教育、树立榜样,营造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活动周总体方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活动周具体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抓实抓细各项活动的落实,为全校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职业教育活动盛宴。

 

专才学院金小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学习传承“工匠精神”,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因此,在教育教学中,教师要做到教学做合一、德能研兼修,引导学生德技并修、理实融和;要努力提升职业素养,既要重视文化知识学习,又要重视专业学习;还要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性格及团结协作精神,精益求精,不断进步。

 

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正运同学也分享了学习和技能成长的经历及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他倡议同学们认真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技能的培养,努力提升职业素养;要将所学技能服务社会、服务师生,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校长任克勤宣布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氛围热烈欢快。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启动,既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宣传与发动,同时还是学校向社会交流展示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我校要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弘扬职教精神,为推动我校现代职业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