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帮扶促发展 两校携手书华章

——我校与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月22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广州华立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督导专员李琼生,校长刘洁生,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朱灿焕,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克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良友主持。

 

 

签约仪式上,广东工业大学胡钦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是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赋予广工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沟通对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帮扶工作队,配强帮扶工作力量。

他介绍到,近年来,广工立足于“引领”“提升”“融合”“共促”,在狠抓党的建设实现高效能的治理,实现党建成果向发展成果的有效转化上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学校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呈现出新的气象。“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高质量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贯彻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答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什么样的广工,为广东提供什么样的支撑”的时代命题。他表示,广工党委将竭尽所能,充分发挥优势和有益经验,巩固上一轮两校党建结对帮扶工作成果,贴近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所需所想,全面推进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希望两所高校通过党建“组团式”帮扶,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任克勤校长在致辞中对广东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对口帮扶我校,通过学校搭平台、院系“结对子”、支部“手拉手”等,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推动学校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引领更加突显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建活力更加充沛队伍建设更加优化。任克勤校长强调,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下,我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专才办学特色鲜明、专升本协同育人、内涵建设如火如荼、军魂育人硕果累累等。他希望,在广东工业大学的指导与帮扶下,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统筹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全面开花、思政工作过硬过优、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胡钦太、朱灿焕分别代表双方学校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在陈良友的带领下,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工创新创业学院。

据悉,新一轮党建帮扶工作采取“组团式”“1+1+1”帮扶形式。广东工业大学将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业务工作三个方面重点帮扶我校。党建工作方面,两校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东工业大学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经验与优势,帮扶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思政工作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广东工业大学发挥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和“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点培育的有益经验,协助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在“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网络思政教育、学生工作课题等方面予以指导帮扶。业务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广东工业大学学科和人才、科研创新等优势特色,帮扶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类专业(群)建设,协助对接优质资源,协助申报2-3项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科研创新平台等;重点指导现有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省级品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广东省创新团队(信息安全)等3个建设项目。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党建“组团式”帮扶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从党建、思政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加强沟通,抓细抓好帮扶方案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凝心聚力共谱党建工作新篇章,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党委办公室

图片|广东工业大学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