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现“寻路中国”队,出发!

发布时间:2022-07-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7日,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综合楼701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中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左仁酉,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利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伟婷,校团委书记雷加美,校团委老师潘楚文、陈天齐和社会实践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金凤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提到,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他表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组织好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对即将出征社会实践的老师、同学提出来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二是要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要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技术特长,把所学的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

 

朱灿焕为社会实践队伍授旗

 

社会实践队学生代表廖伟聪和林锦标同学依次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在实际实践中奉献自我、磨练自我,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以谦虚的态度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增强技能,提高服务本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展现广现学子的风采。

 

出征仪式结束后,校团委老师分别从纪律、安全和宣传等方面对队员进行了培训,听取了各位队员的设想,并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主动同指导老师汇报活动进展,保持紧密联系。

我校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采取“云组队”的形式,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依托暑期同学们“返家乡”的契机,围绕“走访参观红色景点”、“寻访老党员”、“走村入户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形式分别前往广东、重庆、湖南、湖北、河南、海南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发展成就观察等进行实践服务。

 

 

合影留念

图片|党委宣传部

文字|校团委  

编辑|全媒体中心